弦摇曳

上古找妈妈04

  

      虽然作为主神她还不够格,但跟各派弟子比,上古自觉还是以大欺小了

  至于昊辰明知她的修为去参赛无异于犯规,却还是让她去。上古有些摸不准昊辰这么做的意义何在

  或许是想她露露脸长长名声

  

  但到了点睛谷后,上古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,这次的簪花大会似乎不能平稳举行

  

  作为五大派之一的离泽宫大有问题,甚至很可能整派都是妖。想想这么多年下来,竟然都无人发现,这实在有点让人难以置信,又骇人听闻。

  

  还好昊辰及时发现了

  只是掌门们的部署虽然周密,但却难保万无一失

  

  “师兄,你说明天我们会成功吗”

  

  上古并不怕,实在不行她可以爆马甲,她一个主神多的是办法对付那些邪物,来多少都不怕

  只是那样的话,怕是就不能再像现在这样跟昊辰相处了。对于自己的身份昊辰猜到了多少,上古心里也没个准。但总归现在窗户纸还在,真到哪一天捅破那或许就不美了

  

  “不会有事的”

  

  昊辰总是能让人感到心安,明明他也是凡人,却好像世上没什么事能难住他一样。

  这次许多的线索都是昊辰查出来的

  商议之时 ,几大掌门竟然都在下意识询问听从昊辰的意见

  

  上古此时对昊辰的疑惑,已经盖过了对明日大会的忧虑

  

  而她的忧虑又确实应验了,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,我看未必

  

  被污浊了的法器失去效力当啷落地,然而不等大宫主和元朗得意,一道光再次笼罩下来

  

  “这是什么!”

  

  这次的光阵明显比之前更强,而且其间夹杂着雷电,大宫主惊呼一声后便只能跟其他小妖一样闷声忍痛

  而元朗顶着宛如皮开削骨的雷刑之痛想再故技重施,却发现没有用了

  

  罩于众妖上方的古镜灵气之浓厚磅礴,让一众修仙者都咋舌。此等法器他们从未见过,而祭出法器的上古自然成了万众瞩目的对象

  

  除了褚磊知道知道这是昊辰新收的弟子,惊讶的目光连带着瞟过昊辰。其他掌门都只以为上古是少阳普通弟子

  而一个普通弟子祭出此等神器,实在出人意料

  

  被困于法阵中的妖都已现出了原形,狰狞的兽身此时原形毕露

  以褚磊为最,一众门人皆愤然不已,离泽宫果然是妖窝,全是金翅鸟妖!

  想着害死自己妻子的鸟妖可能就在其中,褚磊恨不能除之而后快

  

  其实一些小妖已经顶不住灰飞烟灭了,只有正副两位宫主和一些修为高些的还在垂死挣扎

  

  “这些妖肯定跟天墟堂有勾结,全部押下去严刑拷问!”

  发话的是容谷主,他的女儿就是被金翅鸟妖所害,这让他怎能不恨

  

  此次的计划虽有意外,但却是意外的圆满,正派不费一兵一卒便将一众妖物擒下

  而上古作为这个“意外”最大的变数,此刻正承受着各掌门格外的“关爱 ”

  

  对此上古的解释是这是她的传家宝,专克邪祟,遇魔物便可自行发动,所以不需要人力催动

  

  这其实是当年主神用来净化玄一炼化的一众魔物的,遇到冥顽不灵的也可以作为杀器直接诛杀。说成她的传家宝也不不错,毕竟她是主神亲闺女

  

  她如此说了,掌门们就算还有存疑也不好再刨根问底,上古这次可是大功臣

  诸位掌门都连连向褚磊和昊辰贺喜,昊辰收了个高徒,少阳又添新骄

  

  上古作不好意思的羞态缩在昊辰身边。她长的小,这样羞怯的姿态确实像个未经世事,得了家传宝物却不自知的孩子。

  掌门们疑虑渐消,再想起此次得胜,都在贺喜声中笑了起来

  

  而上古则抬头去看昊辰,他也在笑,并不像其他掌门那样豪放 ,甚至细看眼底 ,依旧是一片平淡

  今天的事他毫不意外,他或许全都知道了

  

  

  “师兄,你没有什么要问我吗”

  回了住处上古先问道,其实对于昊辰,她也有些猜想想要证实

  

  “那天在山里,我见到你在哭,本以为是哪家孩子走丢了”

  昊辰慢慢踱步过来

  “可你见了我后,言行对答间并不惊慌,我就觉得你不是一般人。寻常女子,深夜露宿山野,是不会这么从容的”

  上古尴尬,实在不是她没常识,只是在神界就算是寻常小仙也是仙,也会些仙法傍身。她当时正心烦意乱,只想着要跟紧这个长的像天启的人,其他都没细想

  果然一开始就破绽百出

  “所以你知道…”

  

  “小主神,我如此称呼可对”

  

  上古没想到昊辰对她这么清楚

  “是,我们神界许多仙神也都这么叫我。那你呢,我就叫上古,你的真名是什么?”

  

  “柏麟”

  

  上古额首致礼,同时左手摊开向着柏麟方向施法微拂。果然不简单,这样的神魂,怕是此方天界的头儿了

  

  “上古唐突了,只是不亲自查验实在不能放心”

  上古拱手,互揭马甲果然很尴尬,好像他们都忽然换了个人,所有的一切重新开始了。先前不长但也算熟识的关系顿时荡然无存,上古此时一点都高兴不起来,她不想这样

  

  “师兄我不是有意隐瞒,也没想到竟然根本没瞒过你”

  

  “你的身份是你的秘密,说与不说都该由你。这次你若不问,我也是不会提起的。你天赋极高,留在少阳是此界大幸,如今事实证明确是如此,我该好好谢谢你”

  

  昊辰说这话时大义凛然又柔情款款,上古觉得昊辰不愧是跟天启共用一张脸。身上很是有几分天成的魅力,蛊人的很,他这个样子只怕要人去死都会有人愿意

  

  “只要师兄愿意,上古还会继续留在少阳的”

  

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剧里掌门的法器对杠元朗这种老魔头不行,帝君又受天条掣肘不能开挂,给我看的憋屈死了,这就让上古来削离泽宫

评论(20)

热度(12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