弦摇曳

上古找妈妈03

  褚璇玑回来的当天,上古作为昊辰以个人名义收下的亲传弟子,随昊辰一起去接待

  远远的瞧见褚璇玑身边两个男的,上古一时还真不知道哪个是褚璇玑的那位爱人

  但不管是哪个都显得褚璇玑眼光有点特别,家里有这么个好看的师兄不动心没道理啊

  

  但看她果真把人带回来了上古还是高兴的,这阵仗明显是要见家长了

  果然没过两天,就传来了褚璇玑要和禹司凤定亲的消息,而且掌门也已经同意了

  

  上古此时天天跟在昊辰身边修炼,自从褚璇玑回来,昊辰并没表现出什么特别的举动。看来是她多想,昊辰对褚璇玑没什么特别的意思

  

  只是昊辰现在传她的功法实在有些太深奥了,上古渐渐没了其他心思,每天应付修炼和课业都已十分费神

  

  可越学上古越觉得不对

  

  这些功法放在神界都算上乘了,昊辰是凡人修仙者,怎么会懂这么高深的法术。而且这明显就不是刚入门的弟子该学的,她刚入门不是该打基础吗

  怎么昊辰会教她这些,还丝毫不怀疑她会学不会…

  难道…

  

  想到自己可能根本就没瞒住昊辰,上古尴尬之余更添疑惑,也许不只是她在扮猪吃老虎。

  

  上古决定试一试昊辰

  

  可喝着昊辰酿的酒,看着昊辰练剑时她又什么都不想干了

  就这样多好,何必把窗户纸捅破,那样说不定大家都没得玩了

  

  上古其实也一直惦念着天启,每每看着昊辰的脸总是会想到天启

  上古觉得自己得回去看一眼,起码亲自跟天启说一声,免得他担心

  

  可等她收拾好心情打开通道再次回到神界,却发现神界的热闹气氛比之间更盛了,原来新的真神已经出生了,她回来的真是时候

  

  上古看着在众神簇拥中的白玦和天启,以及所有人目光所致的婴孩

  她曾经也这样躺在天启的怀里,不知道那时天启的眼神是不是也这么温柔慈爱

  

  看来主神也不过如此,上古嘴角抽动,心里想笑却觉得脸上发麻。她觉得现在自己的表情一定好笑的像中风一样

  

  没了她神界照转,天启也不是非她不可,他以后或许还会有很多孩子,她能排第几?她又为什么跟别人比?天启本来就是她的,可现在…

  

  上古之前总觉得昊辰修无情道,人冷了些,但现在忽然觉出无情道的好处

  

  他不会属于任何人,却可以被占有,只要你对他有用

  自己会被昊辰收为亲传弟子悉心教导,全因自己为神的天赋

  这一点不管是在上古界还是在昊辰的世界都无人可于她相比

  所以昊辰非她不可,所以她可以在褚璇玑回来后依旧后来者居上

  

  上古想明白了就回了少阳,暂时把神界的事压入心底

  上古提起剑就开始练,她不喜欢修炼,但现在她不能让昊辰失望,否则她就跟褚璇玑没有分别了

  

  “歇歇吧”

  上古舞的忘我时见昊辰来了,立马停下动作扑上去,不过她还不敢抱,只能停在一步远冲昊辰傻笑

  

  “最近天热,这样大的日头就不要出来练剑了,你的身法已经进益许多,偶尔歇歇无妨的”

  

  昊辰说着将一方帕子递过来,颜色是素雅的蓝,没有绣样,想来是昊辰自己的

  上古笑着接过擦自己额头上的汗,又见昊辰将腰间酒壶递了过来

  

  “坐下喝吧”

  

  上古接过,发现还是冰的,喝进去真是舒爽,上古连灌了几口

  这副馋猫样引的昊辰露出一丝笑意

  “慢些喝,不够冰窖里还有,小心呛着”

  上古咽下一口,想问昊辰要不要,可想到昊辰经常辟谷,又清心寡欲,定然是不会贪杯的

  

  “师兄我还要,可以吗”

  上古抿了抿嘴瞪大眼,见昊辰无奈一笑转身而去,欢快的跳起来跟了上去

  

  冰窖里酒的种类许多,虽比不得天启的酒库,但也足够解上古的馋了

  

  上古酒量不算差,但也经不起毫无节制的牛饮,于是她醉了

  

  喝着酒就想起了天启,她的酒多半都是天启给的,也是天启跟她一起喝的

  

  “臭天启,有了自己孩子就不要我了,也不来找我,根本就是不在乎我不要我了,呜呜呜呜呜…”

  上古喝空一坛把酒坛往地上一摔,两腿一蹬开始嚎啕大哭,其间还呜呜咽咽的叫着天启

  

  昊辰来看时上古依旧哭的撕心裂肺

  

  真是个孩子,昊辰心里感叹一声,想去把人扶起来,刚走近就被上古拦腰抱了个结实

  

  “天启,天启你来了,你果然还是记挂着我,关心我爱我的。我就知道你最喜欢上古了,天启怎么可能不要上古呢”

  “天启是你的兄长?”

  

  完全沉浸在自己情绪和臆想里的上古根本听不到昊辰的话,只抱着昊辰一声声的叫着天启

  

  “好了乖,跟我回去”

  

  “不回去不回去,回去你又要奶你自己的孩子。就在这,我不要回去,这里就咱俩没别人,多好”

  上古说着小脑袋就往昊辰怀里钻,贴着昊辰胸口蹭来蹭去

  好几次唇都划过了昊辰胸前两处

  

  昊辰想将人推开,可上古箍的紧

  她又哭的伤心,昊辰只能轻轻拍着她的背,一边唤端清来把人带回去

  

  上古发了一通酒疯起来顿觉神清气爽,只是一些隐约记得的片段让她有些不好意思起来

  到了昊辰要给她上课的时候,上古在昊辰面前畏缩的像一只鹌鹑

  

  昊辰知道她在纠结昨天的事,只是现在有更重要的事,这些小事实在不值一提

  “簪花大会马上要开始了,你准备一下”

  “啊,我可以去吗?”

  上古有些猝不及防,指着自己愣道

  簪花大会她也听说了,只是自己才入门多久,不够资历吧

  

  “你作为我的亲传弟子,自然有资格参赛”

  

  “好,上古一定不负师兄的教导,一定给师兄长脸!”

  

  

评论(22)

热度(16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