弦摇曳

上古找妈妈05


眼前两个人都带着斗笠,面纱垂地,上古只能看到一白一紫罩纱下两个隐约的身影

  

  “选一个”

  

在虚空中声音的示意下,上古掀开了其中一个的面纱。

她先掀开了紫色的,挑开罩身的紫纱,发现这人里面也穿着一身紫衣。而不等她再掀开第二个,那个白影便消失了

  

  “诶,他去哪儿了?”

  

  “你问这个做什么,怎么有一个还不够吗”

  紫衣的妖娆美人贴过来,撅嘴扮委屈的样子又有几分娇憨,这姿态看着真眼熟,好像在哪儿见过…

  不等她多想,美人身上的纱衣便褪了下来,劈头盖脸堆了她一身。上古顿时感到窒息,惊恐之下大力挣扎起来

  

  “啊!”

  

  被子被掀开,上古翻身坐起才发现是梦。感情是自己睡觉被子盖过头了。自己怎么会做这种傻事?

  

上古擦了擦被捂出的汗,已经完全没了睡意,好好的午觉被噩梦惊了

但那紫衣人的脸怎么那么像天启,白纱里的不会就是昊辰吧

真要是这样,敢情这还是个春梦


上古拍拍脸打断自己的思绪,起身下床决定出去醒醒神


路过昊辰院落时就看到褚璇玑跪在昊辰门前,上古知道她这多半是为她那个情郎来求情的

可她那个情郎是妖,还是跟害死她娘同族的金翅鸟妖,她这心可够大的


上古也不走了,找颗树靠着打算看看褚璇玑要跪多久,昊辰又会不会出来。都说昊辰最疼这个师妹,现在出了这样的事她还执迷不悟,昊辰也该失望了吧


禹司凤当天虽然挣脱了绳索,却依旧被捉了回来,现在和元朗一行被关在刑室,随时准备提审


褚璇玑知道这事自己爹爹不可能帮自己,其他掌门那她更说不上话。能找到的帮手就只有昊辰了,可是昊辰不见她


“师兄,你救救司凤吧,就这一次,从此以后我再也不会跟他来往,我以后什么都听师兄的”


房门打开,昊辰带着怒意走出来

上古见他深吸口气才说话,显然是气到了


“你要我怎么帮他,救他出去,放虎归山?为妖族添一助力,好继续残杀我仙门弟子!”


“不会的,司凤他不会的,他从来没有害过人”


“他一直骗你,你都忘了吗,他明知自己是妖,却还要于你纠缠,他不知道一旦身份暴露,会至你于何地吗”


“司凤他,他也不想的,我相信他是真心爱我的,只是他是妖,他也没有办法”


上古见昊辰不再回答,只是点了点头似是想笑,却面色虚脱,唇都泛白

又过了一会,昊辰才道

“他爱你,所以要骗你,他无奈又无辜,你是这个意思吗”

昊辰望着褚璇玑,眉眼低垂,脸上已经看不出什么情绪

“但是褚璇玑,你母亲何辜,容谷主的女儿就是被妖所谓的深情拖累致死,你爹爹那般生气,就是后怕,害怕你走容谷主女儿的老路,步她后尘”


昊辰话音落下之时,褚璇玑浑身脱力一般坐在了地上。似是被打击狠了,褚璇玑渐渐的抽泣起来


上古看不下去了,褚璇玑应该去跟白玦学学,情郎有至亲重要吗


上古大步上前“师兄,我们该练功了”


她得赶紧把昊辰带走,她不想昊辰再被褚璇玑折磨了。是褚璇玑喜欢禹司凤,又不是昊辰喜欢禹司凤,褚璇玑来求昊辰是哪门子的道理。这时候为妖开脱,跟反叛也没有区别了


昊辰被上古拉走,望着两个人的背影走远,褚璇玑不愿意承认自己是有些羡慕的。

曾经师兄是最疼自己的,现在自己喜欢的不是人,最疼爱自己的师兄也是别人的了。


褚璇玑站起来,无论如何,她死也要死个明白


“璇玑,你在这等着,我很快就能把小厨子带出来”


“谢谢”


褚璇玑失魂落魄的道了声谢,她想好了,只要司凤爱她,她就是跟他一起亡命天涯她都不怕


腾蛇的武力可以省去许多麻烦,不用什么计划和部署,腾蛇直接打入地牢把禹司凤带了出来


“璇玑!”禹司凤一见到褚璇玑就抱了上来

两人相拥而泣都哭的不能自已


“司凤,我们快走”


“不等等”


被拉住的褚璇玑疑惑转头,只听禹司凤道


“璇玑,我爹还在里面”


“你爹?”

  

“对,宫主 他是我爹”


褚璇玑张大嘴巴,她觉得想呼喊或者说些什么,但又不知道自己要说什么,颤抖了一下才道

  

“可他,是他杀了我娘”


“对不起璇玑,对不起”禹司凤声泪俱下“我先前不知道,但他是我爹,璇玑,我爹的错由我来背,我一力承担,我愿意替我爹向你赎罪,只求你饶他一命”

禹司凤跪了下来,褚璇玑见此连连后退


“怎么赎罪…”褚璇玑觉得自己脑子有什么在响,吵的她思考不了“杀了你吗?”


禹司凤流着泪不语


“那我也愿意用我的命换我娘,我也愿意为我娘去死,可是可以吗,现在让你爹杀了我,我娘可以回来吗” 


褚璇玑两眼发白,身体摇晃着就要倒,腾蛇立马上来扶住了她

  

“禹司凤”腾蛇难道的露出来严肃的神情“你们上一辈的事情我不太清楚,我不好说,但臭小娘为了救你算是和师门也和家人决裂了。她都打算跟你忙命天涯了,现在你说要死,你死了她怎么办”


褚璇玑意识还在,听了还想说些什么,却没了力气


“死吧,都死吧,你不想活了,我也活不了了。为了你爹,为了我娘,咱们这段孽缘,总要付出代价的。我不会救你爹的,以后金翅鸟,妖族,我该杀的杀,你该救的救,大家分明立场,各走各路吧”

  

褚璇玑这次哭不出来了,但腾蛇却能感觉到她在抽搐。又看了一眼禹司凤,腾蛇指尖一弹,一道金光没入禹司凤额间。但很快,腾蛇就感觉到自己投放的神力被另一股力量吞噬

  

那道灵力非仙非妖,禹司凤身上还有什么猫腻…

  

腾蛇立马用困仙索将禹司凤捆了,收入袖中,扶着褚璇玑打道回府

评论(32)

热度(12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