弦摇曳

相替03

  萧羽拨开竹叶,这条小径通往昊辰的院落,萧羽宽大衣摆缀地,少不得被毛毛草草勾到。昊辰住的地方很清幽,少有人来,他也很少主动与人接触,也幸好是这样,萧羽才更放心。

他武功太高,又不好名利,只因为自己是他醒后第一个见到的人,才被自己留在了这里,但是…

  

萧羽走到里,就看到昊辰伫立在池边出神。一身白衫,身上既不戴金也不配玉,但依旧清华无双,贵不可言

萧羽望着那半披的长发也走起神来,跟昊辰相处的越久越有意思。同样一张脸,感觉完全不同,也不知道他那个弟弟若是蓄起长发,是不是也是这样

  

“你见到他了?”

“是”

让萧羽有些意外,昊辰既没有心虚,也没有气恼。有一个跟他如此相似的无心,萧羽其实一直瞒着他。

所谓的萧羽经常提起无心,不过是昊辰自己偶然听到的,萧羽从未跟他提起过。

“那你也知道了,他跟你并无关系,所以我才没有告诉你”

昊辰听此移开目光,不置可否

  

“而且你也该知道了,他现在于萧楚河交好,你要帮他,那就是于我敌对”

萧羽看着昊辰,罕见的眼里并无威胁之意,只是话语说出来依旧生硬

  

“他们都是你的兄弟”

  

“昊辰,你虽无记忆,但你很聪明,你应该知道,天家无父子,何况是两个并非同父同母的兄弟”

说到兄弟二字,萧羽语气上扬颇有些讽刺

  

“你想要的东西,不是你的能力可以驾驭的”

  

“你也看不起我?”萧羽觉得快要控制不住自己的怒火了,在昊辰面前他已经是少有的好脾气,可昊辰却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

  

“你心里只有你自己,根本没有天下和百姓,行事更是无所顾忌。说的好听些是无毒不丈夫,杀伐决断,其实就是无法无天,目空一切,你连自控都做不到,能治理好天下?”

  

昊辰说的萧羽有些发愣,片刻后似是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事,萧羽嘴角扬起惯用的那一边,扯开一抹笑,神色轻佻又傲慢,他抬了抬袖子,五指收拢

“我倒不知道昊辰对国政也有见地,那不如你来教我该怎么做,只要你肯帮我,我就放过他们”

  

“只要你不过分,我不会让你死,只是天启有更好的选择,不是非你不可”

  

“昊辰,你真以为我不敢杀你!”

一再的被人否定打击,萧羽的耐心已经快被怒火蚕食所剩无几。昊辰见他额上青筋都爆了起来,却依旧不为所动,这更让他气恼

  

“你杀不了我”

  

“你当时昏迷不醒,我完全可以把你做成药人,但我没有!”

  

“你救我一命,于我有恩,所以只要你不过份,无论何时,只要我力所能及,我都会保护你”

  

“哼…”萧羽哼笑一声,神色不屑带着怀疑,他带着被背叛的愤怒质问道“保护?昊辰,我救了你,我们相处这么久,也只不过换来你这一句话。可我那个弟弟,你跟他不过一面之缘, 除了长的像,你们有什么关系?你就为他做那么多,救他,为他疗伤 ,还将你贴身之物送给他!那我呢?我为你做这么多,你可有把我放在心上?到头来还不如一个仅一面之缘的陌生人”

  

  “陌生人,难道我于你不是吗”

  昊辰终于再次正色看他,昊辰转过身来,两人面对面“比起你的母妃,你的义父,你的下属,我于你相处的这段日子又算什么。你想要认可,想要关爱甚至偏爱,这些你母亲,你义父都可以满足你,你又何必不知足的舍近求远。

       萧羽,我有的时候也觉得你很奇怪,你母亲明明选择了你,你却非要觉得自己才是被放弃的那一个。至亲的真情你视而不见,我一个连自己都不知道是谁的陌生人,你反而愿意耗费心力”

  

 昊辰把话说的太明白,他知道自己想要什么,可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想要

“你不懂”萧羽只能说你不懂

  

“我是不懂,况且你也到了该娶亲的年纪,不娶王妃,天天打自己弟弟的主意,这像话吗”

  

再次被猝不及防的点破,对于昊辰的敏觉和直言,萧羽已经不再意外了。如今一切说开,也正好可以把一些话无所顾忌的说出来

  “昊辰,你真的很聪明,那你也应该清楚你有多美…”萧羽说着脸上不禁露出迷醉“俗话说的好,爱美之心人皆有之,何况你们这样的美人。旁人心生爱慕不是再正常不过”

  

  “你无可救药”昊辰说完转身便走

 

  “昊辰,记得你的承诺!”

  萧羽喊道,然后并没有得到回应。

  昊辰的身影如飞花掠燕,翩然间已经飞出好远

  这次手中没有东西可捏,萧羽颓然握拳,也只是捏痛了自己的手,真是自讨苦吃,萧羽嗤笑道

  

  

  

评论(27)

热度(213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