弦摇曳

美似魔障

  战神紧抓着柏麟高束到脖的衣襟,五指如爪扣着他的脖子。她想把这身衣服撕下来,她很早就想这么做了,想了不止一回。

  柏麟的这具身躯,端丽的面容之下,被重重叠叠白袍包裹着,她只在褚璇玑的记忆里在昊辰身上得见一二

  

  昊辰所在少阳以除妖为己任,作为在年轻一辈里修为首屈一指的大师兄,斩妖除魔昊辰每每首当其冲,越是麻烦的妖越是非他不可

  

  所以受伤便是常有的事,皮外伤是比较多的,锋利兽爪撕裂开在凡间同样裹的严实的衣衫,血蔓延开,等影红把伤口处理好,那白皙的肌肤便泄出春光一角。

  洁白如玉,无暇的宛如雕像一样失真的美,但他的主人在此是吝啬的,这样难得一见的美景,很快就会再次被层层叠叠的各色衣衫掩盖

  

  凡有所相皆是虚妄,为情所牵所绊,是为最下之流愚不可及,褚璇玑的声音带着这些记忆涌现。可她看不开,她想要的一直都没得到,又凭什么叫她先放弃

  自柏麟造她伊始,柏麟就是她于此界唯一的联系,她通过他去了解这个世界,她希望通过他的身体、他如云墨的发、他的温暖去感受爱这世间最快乐的事

  

  柏麟是传递爱最好的媒介,没有人会不想去触摸那样如雪似缎的肌肤,没有人不想被那如水的墨发拂过。他的一发一毫,一呼一吸都是美的,她渴望他眼里如梦如月的柔情,更渴望他的美,渴望这样的美向自己敞开,为自己所拥有

  这不是爱

  是褚璇玑的声音

  

  怎么不是,我所有的爱念,欲望,我渴望的一切,都是他,一念一想都是因为他,引动这些欲念的无论是那双总是含情的眼,还是那总是说出恼人话语的唇,这一切本就是他本身,我当然爱他!

  “柏麟,你看,战神无心便是这个样子,你错了”

  不理被再次压制失去身体控制权的战神,褚璇玑缓缓松开手平静道

  

  “我错了…”柏麟缓缓垂头,仿佛失去意识一般被控制着说出这句话来

  

  “或许也没错,只是你修无情道太久了,忘记了情欲的滋味,也不知道情欲因何而起了”

  

  “因何而起…”

  

  “不是因何而起,情欲是人的本能,但有心智人会懂得控制。我也错了,我为了禹司凤辜负了昊辰,禹司凤要的是织女,他对不起织女,而我对不起你”

  褚璇玑跪下来冲柏麟拜道,她身上甲胄散去,只余一身白衣

  

  柏麟的身影也逐渐开始消散,被强烈恐惧刺激的战神再次夺回身体的主导

  

  “柏麟!”战神嘶吼着,这个她牵念千百遍的名字每每念出却都无法温柔

  

  柏麟似于这漫天的云融为一体,她无论如何也只能抱住一团虚无的云

  “柏麟!”

  殿宇的轮廓也开始模糊,整个天界都变成了苍茫一片,柏麟像一团月亮碎落到雪中,她再也找不见

  

  “褚璇玑,是你”

  褚璇玑分离出来,站在战神对面,无所畏惧的样子

  “你以为我不敢杀你”

  离开柏麟,战神好像又变回那个冷酷无情的战神将军,用最平淡冷静的语气说出这些惊人的话

  

  “你不会杀我,我就是你的心”

  战神近乎懵懂的偏了偏头

  “我也可以不需要你,我有心”

  

  战神有心,一颗琉璃心,褪去了俗念,没有欲望,本该通透。

  可她的心到底还是乱了,从感知到这个世界的最开始,柏麟于高处走来,玉面无情,却也动人

  

  “我的心在你那儿柏麟,我爱你啊”

  战神终于落下泪来,她的胸膛空荡荡,只有在柏麟这里,她才能感受到自己鲜活亦会跳动的心

  

  “你抬头看看”

  

  战神跟着褚璇玑一起仰起头,茫茫天幕,柏麟依旧端立在高处,刚才的委落全是假象,他依旧光芒万丈,肃穆到多看一眼都觉有罪

  

  柏麟哪里不明白,他只是不再在乎

  一直是她自己在自作自受,是她动心,偏要勉强

  

  “请赐我一死”

  战神的声音响起 ,同时褚璇玑回到身体。抬起头,柏麟还是在万里青云之上,只是她周身的情景变成了少阳山,是那日柏麟来诛杀她的地方

  

  褚璇玑再次跪了下来

  “璇玑知错”

  其实放下就好了

 

(战神扣着的柏麟不是真的,是褚璇玑和战神的幻想,天幕上的帝君才是真的,柏麟才没有错,帝君是整部剧最清醒的了)

  


评论(7)

热度(299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